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4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4月9日,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望江校区文科楼205会议室举行。第二巡察组组长熊兰,副组长高健、鲍成志向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熊兰代表巡察组进行了班子反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范嗣云参加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书记史冰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班子反馈中,熊兰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努力使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内部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日常监督有效推进还不够;选人用人工作开展还不够规范;落实主题教育整改、学校未巡先改工作要求有差距。

熊兰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三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加强主题教育整改、巡察整改等工作的整体推进和一体化落实。

范嗣云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剖析根源,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及时报告整改情况,抓好“1+3”专项整改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整改机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史冰川代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对党总支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导意义强,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总支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抓好整改。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接受整改任务和清单。二是聚焦整改问题,立行整改,全面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实。三是抓好整改与业务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转化和应用整改成果。

第二巡察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干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所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大会。

 

撰稿: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物理学院主办、哲学系协办“量子物理学与哲学”讨论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喜报】哲学系“SCU哲学生”荣获“2020年四川大学十佳团学新媒体”综合奖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