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通知公告
首 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系关于选聘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根据学校《四川大学选聘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管理暂行办法》,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系)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学校高素质综合人才培养,现启动我院(系)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

一、岗位设置

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勤工助学岗(江安1人)

二、岗位职责

1.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学生头脑,提高学生的道德品质、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

2.承担形势政策教育、党课、团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学生干部培训等相关课程。

3.做好学生违纪处分、学习生活行为规范引导督查等日常管理工作。

4.做好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学生帮扶等具体工作,切实关心、帮助学生。

5.组织学生开展文化素质教育、安全法纪教育、身心健康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课外科技活动、文体活动等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6.积极开展学生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7.积极开展校风、学风建设、党团组织建设、班级建设和寝室文化建设,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创新争优的良好氛围。

8.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密切关注学生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参与处理有关突发事件,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稳定。

9.完成学校以及学院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选聘条件

选聘参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有关精神和学校辅导员招聘的有关条件执行,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敏锐性强,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较强的法制观念。

2.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曾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熟悉、热爱学生工作。

3.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有一定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善于解决实际问题。

4.鼓励在博士研究生中聘用兼职辅导员,同等情况下博士优先。

5.研究生申请兼职辅导员,同等情况下,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6.研究生申请兼职辅导员,需经其导师同意,且不得影响正常的学习、科研活动,每周工作时间不低于15小时。

7.研究生申请兼职辅导员,申请者不能同时申请两个岗位,考试不及格或违纪者原则上不能申请。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25日前

2.报名方式:填报岗位申请表发送到406179319@qq.com

哲学系

2022年8月21日

附件:哲学系选聘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

上一条:哲学系关于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拟录取结果公示

下一条:四川大学哲学系2022年暑期值班安排表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