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通知公告
首 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哲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一、调剂复试考生名单

经严格的资格审查和初试成绩排序,现将获得逻辑学调剂复试资格考生名单公布如下:

考生编号

姓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初试成绩总分

106101010120038

余芝乐

010104

逻辑学

哲学逻辑

376

106101010120167

黄俊翔

010104

逻辑学

数理逻辑

362

106101010120216

职言

010104

逻辑学

哲学逻辑

358

106101010120160

陈骁

010104

逻辑学

哲学逻辑

352

106101010120254

王婷丽

010104

逻辑学

哲学逻辑

351

请以上考生尽快加入QQ复试群,群号为711920029,群二维码如下:

二、调剂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开始时间为4月6日上午9:30,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复试将严格遵照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规定进行,经专家组评议,确定逻辑学最终调剂录取名单。

三、复试环节及技术保障

技术组成员在4月2日组织考生抽签并进行设备及网络测试,包括网络设备、屏幕分享等环节,保障复试过程中的网络流畅。要求学生使用APP-We Link(或腾讯会议)作为主机位,链接我系复试主考场主机,考生正面面对主机位及摄像头;以腾讯QQ作为候场准备间,链接我系主考场电脑,从侧面直播考生复试全过程。具体要求详见《四川大学哲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附件1)

考生应注意着装,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候场时复试组老师将逐个与考生连线,宣布考场纪律,进行人脸识别,确认考生身份,并由考生朗读《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完成上述程序后,考生按抽签顺序进行复试。

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如果遇到网络断线等问题,如网络3分钟内恢复,可继续答题;超过3分钟后原有的复试问题作废,不计入总分,连线后重新抽题;如断网时间过长,则继续下一位考生,断网考生稍候重新面试;如遇连续断线后由复试小组长判定是否采用应急预案进入电话复试环节。故请选择网络稳定场所进行复式,并备有有线和无线(移动通讯运营商网络)两条网络。

四、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过程原则上不少于25分钟,其中前5分钟为个人自述,展示PPT;后20分钟为专业课程抽题问答、专家提问等。不设外语口语面试环节。复试重点考查学生思政品德、创新能力、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更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专业能力以及考生实践经验、动手能力,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等方面的考查。

请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四川大学哲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附件1)的内容,并按其要求提前做好软硬件准备。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请各位考生在3月24日之前完成缴费。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报名号,密码为:报名号。

七、咨询联系方式

系教研办:舒老师 028-85417656。

办公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07室。

八、举报受理

哲学系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举报受理工作在接到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在5-10个工作日以内回复举报人。

联系电话:028-85417159

联系邮箱:zxx@scu.edu.cn

办公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01室。

九、其他

(一)不能按时报到参加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二)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四川大学哲学系

2021年4月1日

附件1:四川大学哲学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

 

上一条:哲学系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材料评议合格分数线和参加外语考核考生名单

下一条:2021年哲学系博士材料评议成绩查询通知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