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通知公告
首 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系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10      编辑:哲学系      点击量:


为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充分利用我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多学科的优势,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人才,根据《四川大学本科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四川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修订)》、《四川大学关于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及学校有关要求,经我系研究决定,特拟定哲学系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原则

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校对申请转出原专业或专业大类的学生不设学分绩点和转出人数比例限制。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学生申请转专业应遵守本系及吴玉章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

二、转专业的对象

2018级和2019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申请条件

(一)按照《四川大学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规定的3类学生不能申请转专业。

1.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或处分未予解除的学生。

2.学校招生制度中有明确规定的护理学专业学生、网络安全卓越人才计划学生、国家试点学院计划学生以及“双特生”。

3.其它不符合国家或学校有关规定的转专业申请者。

(二)申请转入哲学系学习的学生需达到以下申请条件

1、勤奋学习,成绩优良,要求所学课程一次性通过,无补考重修,所修全部课程成绩学分绩点达到2.8及以上面试合格者,择优录取。

2、申请转入哲学系学习的同学,需要经过专家测试,专家测试采用面试形式进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兴趣、学习潜质和综合素质。面试总分数100分,其中专业兴趣占30分,学习潜质占30分,综合素质占40分。未通过测试的同学不能转入哲学系。

3、考核合格的学生,在转入计划内择优录取。

4、哲学系不开展转专业的二次选拔工作。

四、具体安排

(一)方案报送: 202048日前完成系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接收转专业计划表的报送,在综合教务系统中设置转专业接收计划人数及接收要求,经学校审核后将在教务处网站公布。

(二)学生申请:2020413-420日,申请转专业学生需慎重思考,在综合教务系统学生端中填写申请,由学生所在学院通过综合教务系统在线审批学生申请。申请学生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将学生成绩单、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在420日前发至接收邮箱(邮件主题和电子材料打包格式:“转专业—转入专业名称—姓名”)。

(三)学院组织考核:系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附件1),各接收专业组织成立专家考核组,严格审查申请转入学生材料,确定符合接收条件、拟参加面试考核的学生名单,根据疫情形势和学校安排通知学生返校后参加考核,确立拟接学生名单,并按程序报送学校。

注:若学生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返校,将在线下面试的同时,针对不能到现场的同学采取腾讯QQ会议等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不能及时返校的学生应在系考核阶段开始前联系系说明有关情况,并加入在线考核面试联络群。

五、联系方式

1.转专业咨询电话:028-85417126

2.申请材料接收邮箱:dopscu@163.com

3.监督电话:85417159,邮箱:1402191634@qq.com

六、转入计划人数

计划人数15人。

哲学系  

2020年4月10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哲学系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下一条:2020级硕博士研究生政审表、档案接收信息查询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