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生命哲学研究中心
首 页   >   学术科研   >   生命哲学研究中心   >   正文

四川大学生命哲学(学派)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8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6月12日下午,在哲学系文科楼205会议室,四川大学生命哲学(学派)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中心团队成员10余人参加,会议由系主任熊林主持,首席专家詹石窗教授领衔并宣讲了项目精神及目标,与会的还有系分管科研副主任曾怡、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曾海军、外国哲学教研室主任陈志远、科技哲学教研室主任郭立东、 伦理学教研室科研代表刘朝霞、项目团队成员代表马飞、何欣出席了会议。

首先,由熊林教授介绍了四川大学生命哲学(学派)研究中心成立的项目背景、前期准备和基本情况。

紧接着,由研究中心主任詹石窗教授介绍了工作思路与发展规划。他指出,四川大学生命哲学(学派)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哲学学科发展的重大意义,追溯了学派成立的历史渊源、学理传统。他指出研究中心在未来将重点规划和强化以下方面:一是创办《生命哲学研究》期刊,搭建生命哲学学术交流的基本平台;二是从道家生命哲学、宗教生命关怀、中西生命哲学文化等主题出版生命哲学丛书;三是聚焦生命哲学研究的重要领域,瞄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积极申报,并与现有重大项目相互促进,提高四川大学的生命哲学研究在学界的显示度;四是调研国内外生命哲学研究的现状,掌握四川大学生命哲学研究的优势、特色,明确四川大学生命哲学研究的特点与定位,瞄准突破口,以生命哲学研究为亮点和特色,引领哲学学科建设、实现跨学科交叉、促进人才队伍建,乃至最终以申报国家级基地为目标,提升哲学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随后,由负责项目执行及分管科研的副主任曾怡就项目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提出了讨论方案和初步的团队部署,参加本次会议的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科研代表和列席的团队成员,围绕这些具体建设方案与分工建言献策,进一步为四川大学生命哲学的研究凝聚共识、谋划蓝图。最终确定,哲学系为四川大学生命哲学(学派)研究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并确定在文科楼207室设立研究中心专门办公室,挂牌 “四川大学生命哲学(学派)研究中心、《生命哲学研究》编辑部”;同时,在哲学系官方网站设立《生命哲学研究》专题栏目,发布生命哲学研究稿约和研究中心工作动态等。

链接:《生命哲学研究》稿约

撰稿:曾怡、胡康林

来源:党政办

 

上一条:Studies in Life Philosophies CFP Ivolume 2020

下一条:《生命哲学研究》稿约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