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教师简介
首 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陆鹏杰

发布时间:2021-08-26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陆鹏杰,男,专职博士后,广东潮州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在美国罗格斯大学哲学系访学一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分析风格的伦理学与政治哲学,尤其是分配正义、平等主义与道德责任。

一、学术论文

“平等的两种观念:审视分配平等主义与关系平等主义之争”,《道德与文明》,2019年第4期,第144-151页。

二、学术翻译

1.托马斯·斯坎伦:《为什么不平等至关重要》,中信出版集团,2019年。

2.大卫·米勒:“正义”,载于《法哲学与政治哲学评论》(吴彦主编),商务印书馆,即将出版(第一译者)。

三、获奖情况

1. 2018年在“全国哲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获一等奖(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颁发)。

2. 2021年获“首届‘灵卉伦理学奖学金’优秀论文奖”(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颁发)。

四、开设课程

哲学方法(研究生课程)

五、联系方式

pengjielu@foxmail.com


 

上一条:韩刚

下一条:张清涛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