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工动态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哲学系2019级本科生考研和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8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2年4月1日,哲学系2019级本科生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在望江校区东三教207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分享会的老师和同学有:余玥老师、何力老师、胡月老师、戴森宇老师,2018级本科生任育禾、许浩然、刘思贝,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思缘,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活动由2019级兼职辅导员和综合导师戴森宇老师主持,各位老师和同学相继进行分享和交流。

余玥老师针对今年的考研、保研的形势和相关新动向进行展望,并对新一届“互联网+”赛事与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鼓励有意向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

随后,进入考研、保研经验分享环节。2021级中国哲学方向硕士研究生李思缘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与心得,强调了踏实与后期化繁为简的重要性。她还讲述了在川大读研期间的感受,为学弟学妹们升学的选择提供了一些参考。

由2018级本科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的任育禾同学在线上进行分享。她首先介绍了推免的时间线以及最看重的几项指标——专业成绩、科研成绩、综合成绩排名、英语能力、专业相关的竞赛奖励等;并以自己的申请经历为线索,介绍了去年部分高校的夏令营开营时间与申请的注意事项。最后,她还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以及抓住所有机会、同方向同学相互合作实现共赢。

2018级正在备战考研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许浩然同学于线上分享了他的高分考研经验。以李思缘学姐的分享为基础,他展开说明了各哲学方向专业书目选择的问题;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放平心态,通过科目细化等方式,制定适合自己的分数目标,并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努力实现。

2018级本科班长刘思贝同学针对哲学系保研成绩计算、保研材料整理等情况,从工作程序上进行了梳理,强调了整个保研过程中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流程和要求。

最后,同学们还提出一些具体问题,在场的本科教务胡月老师、辅导员何力老师分别进行了解答和回应。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反映良好。

撰稿:谢国庆

来源:学工组

上一条:哲学系2019级本科生考研和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