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博士招生
首 页   >   博士教育   >   博士招生   >   正文

四川大学哲学系2024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1      编辑:舒星      点击量:

四川大学哲学系2024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我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3年我系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下复试。

2. 复试时间4月19日。

特别提醒:复试考生可凭网上复试名单(截图)和本人身份证进入校门。


二、报到与资格审查

1.报到时间:4月19日上午8:00。

2.报到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

A组:(中哲、美学)4楼423室。

B组:(外哲、逻辑、伦理、宗教、科哲)3楼323室。

3.复试报到所需材料

(1)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往届生需提供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书,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国/境外硕士学历获得者提供),同等学力生提供最高学位证书;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

(3)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4)其他可证明自己能力的文件或材料。

   注意:以上所有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


三、复试内容

时间:2024年4月19日8:30时开始

地点:同每组报到地点。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15分钟左右,PPT展示)、外语能力考核、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40分钟。

  注意:请大家务必在PPT内自行设置演示倒计时程序。请勿超时。


四、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材料评议成绩×50%+复试成绩×50%


五、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2〕484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zxx+身份证后六位数(如zxx123456)。缴费时间:即日起至4月17日00:00。


六、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

体检表提交时间和地址:请在2024年5月3日17:00时以前将体检表寄(送)至哲学系研究生办公室。邮寄信息如下:

收件人:舒老师,收件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207室,电话:85417656。


七、各专业复试名单


材料评议成绩49分及以上者可进入复试考核阶段,具体名单见附件1。请名单内的同学尽快扫码加入复试QQ群,需以“专业+姓名”格式验证加入。二维码如下:


八、咨询联系方式

哲学系研究生办公室: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07办公室

电话:028-85417656


九、举报受理渠道

我系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举报受理小组”,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举报受理小组在接到举报后,展开调查,在5个工作日以内回复举报人。

联系电话:028-85417159

办公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01室。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哲学系研究生办公室

2023年4月11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哲学系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公示及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4年哲学系博士材料评议成绩查询通知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