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硕士招生
首 页   >   硕士教育   >   硕士招生   >   正文

四川大学哲学系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1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四川大学哲学系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四川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2020 年哲学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复试时间如下:

专业

复试时间

中国哲学

2020年5月16日 08:00

马克思主义哲学

伦理学

科学技术哲学

2020年5月16日 13:30

外国哲学

2020年5月16日 13:30

2020年5月17日 13:30

二、远程复试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系《四川大学哲学系2020年硕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

1.哲学系将提前联系考生前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 PDF 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5月5日前发往系邮箱dopscu@163.com.

1.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个人综述(不少于 1000 字),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

7.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8.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⑴ 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 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⑵ 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⑶ 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⑷ 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和本科结业)还需提供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和本专业必修 课程考试合格的成绩单、以及同等学力其他证明材料。(加试科目建议为合格性考核,视频监控下限时手写小论文;管理联考类政治加试可参照或者面试提问考核)。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复试将注重对考生专业能力、能力倾向、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查;同时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主要内容包括:

复试将注重对考生专业知识、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主要内容包括:

1.专业知识:保留线上笔试环节的招生单位应以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考试科目、单位网站公布的参考书目为准;取消笔试环节,以网络面试专业试题问答形式的招生单位,鼓励建立专业试题题库,范围仍以招生专业目录为准,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能力测试、非标准答案的试题,试题难易程度应相当,考虑疫情、网络环境突发状况,招生单位应有充分备份试题。

2.专业素质和能力:前期学习情况及成绩;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实践(实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必须在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完成);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和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资格审查

所需材料:考生复试时,需在线向面试老师展示准考证、学生证、有效身份证件(居民二代身份证、军官证)(应届考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往届考生),并口头宣读承诺书,证明所展示材料真实、有效,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如不属实,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5.个人简介和专业素质

复试答辩前,考生需认真阅读附件2(《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并在现场展示本人签字的承诺书原件。考生将个人简介(包括A 类资格审查材料; B 类专业素质材料:个人简介、动机信、研究计划、学术科研成果/代表作、获奖情况及证书。)以PPT形式陈述和展现。

6.专家提问及回答

线上复试时间原则上每人 25分钟,包含 A、B 材料PPT形式展示、面试题库抽题回答及专家问答三个环节。考生在面试时随机从题库中抽取问题,当场作答。

7.录取成绩核算及公示

按照加权公式折算考生最终成绩,复核后,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拟定录取名单,提交研究生院招办审核后,网上公示。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 100 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 60 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 总=S 初(百分制)*70%+S 复(百分制)*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 价格〔2012〕641 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 120元,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另收加试科目考试费 80 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 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密码为六个8。

七、各专业复试名单:(见附件3)

八、体检

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请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并将体检报告单以顺丰方式寄到四川大学哲学系

寄送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202室,胡老师(收),邮编610065,028-85417126

截止时间: 2020年6月1日前。

八、咨询联系方式:

系教研办:胡老师:028-85417126。

九、举报受理渠道:

哲学系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

举报电话:028-85417159,举报邮箱:dopscu@scu.edu.cn

十、其它

1.哲学系官网:http://zxx.scu.edu.cn/

2.2020年四川大学哲学系复试QQ群(384232011)

3.咨询电话:028-85417126

附件:

附件1:四川大学哲学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word详版)

附件1:四川大学哲学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PPT简版)

附件2: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四川大学哲学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四川大学哲学系

2020年5月1日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