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生风采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系本科生积极参加香港及海外高校暑期学分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05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切实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我系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港澳与海外知名高校的课程项目。今年暑假,我系共有10位本科生分别参加4个不同项目前往香港及海外进行交流学习。

2023年7月11日-8月3日,我系花禹昊、侯建宇、欧阳科、王康旭、宋英颉、周正阳、张书豪7位本科生,于美国参加匹兹堡大学“美国东部新英格兰体验营”暑期学分项目。该项目由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承办,项目包含2.5周的课程学习与1周的美国东部城市游学行程。我系学生选修的均是“美国建筑”课程。该课程由匹兹堡大学艺术与建筑史系的托马斯·莫顿教授任教,课程系统讲授了美国建筑从印第安人的建筑,到欧洲移民的早期建筑,到美国建国初期的建筑,再到美国的现代建筑和当代建筑的历史,并通过对匹兹堡城市建筑的实地考察等等方式探讨了多个建筑艺术史相关的议题。

在课余,学生们还就各自的专业兴趣,对匹兹堡大学的哲学系、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科学哲学中心、西方精神病学医院等址进行了探访。

在波士顿游学时,学生们与哈佛大学哲学系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并询问了该系的教学方式、课程设置,乃至研究生申请等等方面的问题。

7月17日-8月4日,我系本科生陈卓参加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暑期学分课程项目,选修了“时尚:印刷,风格与捕捉”课程。课程主要教授了摄影与后期的相关技术,以及如何操作暗房、如何以蓝晒的方式显影照片等等技术知识。学生还接触了传统的字体印刷方法和手工装订书籍的三种方式。课程使得学生拓展了国际视野,切身感受了英国文化,并增加了未来继续探索艺术、摄影与印刷相关领域的信心,为未来的工作与学习研究拓展了更多可能性。

7月17日-8月16日,我系本科生曹羽琪参加香港理工大学暑期线下课程项目,修读了“环球中国”课程。课程从历史学、社会学、统计学等多个视角,以数十篇英文研究文献为线索,讨论分析了中国社会的热点问题,尤其重点研究了劳工权力和高等教育等问题。课程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并有助于学生走出书斋,关注现实中存在的社会问题,从多元的视角认识到问题的深刻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与复杂性,为哲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思考提供了一个窗口。

8月14日-8月26日,我系本科生韩晓参加剑桥国际组织项目,修读了“全球化经济”和“国际组织:过去与现在”两门课程。“全球化经济”课程介绍了当代全球经济体系的形成、影响因素和变革,分析了全球经济的核心特征,包括权力与体制结构、国际金融、贸易、发展、贫困和不平等,等等。“国际组织”课程展示了20世纪以来的主要国际机构对于国际秩序的塑造,阐释了过去和现在国际治理的核心目的、形式、功能和参与者。此外,项目还包含两场国际组织的工作者分享自己工作经历的客座讲座。这两门课程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国际组织与国际政治的相关问题。学生通过该项目的学习充分了解了英文环境的教学方式,了解相关专业的学习内容;同时提升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撰稿:花禹昊、陈卓、曹羽琪、韩晓

图片:欧阳科

上一条:走近“新”生,“寓”见温暖——哲学系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宿舍慰问走访活动

下一条:哲学系开展本科生军训慰问暨党政一把手思政课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