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学生风采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哲学系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2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百川归海,群英齐聚。

2023年9月11日下午,哲学系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105教室隆重举行。哲学系全体领导班子和部分老师、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在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过后,韩媚副书记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第一项,由哲学系主任熊林教授致欢迎辞。熊林主任首先介绍了哲学系的师资力量,以及逐一介绍所有与会教师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熊林主任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大家结伴而行,展现川大学生和哲学系学生的精神风貌。

典礼第二项,由哲学系教师代表何繁老师致辞,何老师首先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紧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哲学的魅力以及学习哲学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未来大学生活表达了美好的期许和鼓励。

典礼第三项由2021级优秀学姐王婷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鼓励大家利用学校和哲学系的优秀平台学会“放手”,利用自己的无限可能发现自己的在研究方向上的心之所向,通过更多的尝试获得更多的力量、探索自己在未来更多的发展可能。

典礼第四项由2023级新生代表刘浩然同学发言。他以诚挚热烈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以及对哲学学习的期待,并呼吁同学们在修好专业知识之余,还要学习人际交往和个人生活。

随后,哲学系向全体新生分发哲学系刊《思问》。

接着,进行了“热望·空中图书馆”授书仪式。

随着全体师生在教学楼下合影留念后,哲学系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愿系里每位新学子汇聚青年活力,谱写青春华章!

撰稿:焦瑾倬

来源:学生工作组

上一条:探寻妙悟禅心,体验儒家礼乐——四川大学哲学系诚社成员赴什邡罗汉寺与德阳文庙参访活动

下一条:走近“新”生,“寓”见温暖——哲学系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宿舍慰问走访活动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