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哲学系海外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4年3月15日,哲学系海外项目宣讲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00会议室举行。本次宣讲会旨在为哲学系同学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海外交流项目、拓宽国际视野的平台。本次会议由哲学系系主任助理余玥老师主持,哲学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主要涵盖了“大川视界”项目与政策、英国利兹大学1+1+1硕士双学位项目、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等内容。

余玥老师主持会议

宣讲会伊始,四川大学国际处高级项目主任朱葵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 “大川视界”项目的背景、目标、实施方式、资助政策和各个项目特点。朱老师指出,该项目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资源和国际交流机会,而且有助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随后,国际处张宇波老师就国际组织项目和校级项目的费用、时间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说明,使同学们对该项目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朱葵老师回答同学问题

张宇波老师进行讲解

针对哲学学科的特点,朱葵老师还特别推荐了一系列适合哲学系同学关注和参与的“大川视界”校级项目,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关注和申请该项目的相关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他们对“大川视界”项目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参与国际交流的信心。

接着,利兹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刘哲老师就四川大学哲学系与利兹大学1+1+1双学位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从项目的具体构成、校园地理环境、学习生活环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邀请了目前在利兹大学就读的我系研究生王钰昕同学进行线上分享。王钰昕同学结合自己在交流项目中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她在前期准备、生活环境、课程学习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为即将参加项目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建议。

刘哲老师进行项目介绍

王钰昕同学进行线上分享

随后,哲学系教学科研办公室景宇琨老师对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的申请条件、流程和资助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并把握这一难得的机会,通过国家公派出国项目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国际竞争力。

景宇琨老师进行项目解读

最后,余玥老师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也表达了对哲学系同学的期许。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海外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各位老师的详细讲解,此次海外项目宣讲会不仅为学生们为哲学系同学提供了丰富的海外交流项目信息,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交流的热情,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与可能性。

撰稿:陈丹 景宇琨

上一条:校工会、哲学系与宗教所工会举办“如何与孩子对话”主题讲座

下一条: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到哲学系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