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哲学系开展“哲学+”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24-03-15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哲学系开展“哲学+”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探索基于知识图谱新形态课程建设的新路径,通过数字技术赋能课程转型升级,哲学系组织开展“哲学+”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

“数智赋能 创新融合”智慧教育背景下的项目制和AI课程建设研讨会于2024年3月13日在望江校区文科楼323会议室召开。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讲师卢红雁、智慧树金课咨询师刘利花应邀做专题讲座,交流分享课程建设经验。会议由哲学系教学院长余玥主持,全体骨干教师参加。

卢红雁老师以“项目制课程的设计与执行”为题,对项目制课程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详细分析了项目制课程设计与实施的重要环节、与常规课程或学生参加导师课题的区别、是否能提升学习内驱动力、课程建设的主要挑战等几方面的具体内容,深度探讨了如何创新课堂模式,驱动学生更好的自主学习。

刘利花老师以“基于知识图谱的AI课程建设”为题,具体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发展历程,相关政策、主要技术以及各种知识图谱在教学课堂中的应用等内容,充分展示了使用知识图谱进行教学的创新路径和数智化方法。

随后,与会老师就哲学专业教学过程和课程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教改改到深处是课程。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授紧跟当前政策、思路清晰、观点鲜明,对哲学系在智慧教育背景下进一步建设项目制和AI课程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上一条: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到哲学系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新书速递003|陈波著:《批判理论的规范基础研究》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传真)

本科生教务办(202室):028-85417126

研究生教务办(207室):028-85417656

学生及团委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书记信箱
主任信箱
公众号矩阵(查看)

领导信箱:

书记:zxxscu@126.com

领导信箱:

主任:zxxscu@163.com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