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哲学系!
通知公告
首 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哲学系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4      编辑:哲学系新闻中心      点击量:

各位同学:

四川大学哲学系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促进国内各高校哲学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和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四川大学哲学系学术科研环境和与相关专家、学者直接交流的机会。经研究,拟组织开展暑期夏令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0年7月3日-5日

主要安排

2020年7月3日 上午9点-11点 开营暨师生见面座谈会;下午15点-17点专题讲座“古代哲学与阐释传统”(英语)。

2020年7月4日 下午14点-18点 “思问”学研生活交流会。

2020年7月5日 上午9点-11点 考核。

主要内容及政策

(一)夏令营期间,将采用线上方式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有“云座谈”、“云分享会”、“云考核”等。

(二)夏令营期间将进行系列云活动,包括学科介绍、学术讲座、营员交流等活动,同时组织拟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云考核。考核优秀的营员,获得推免资格且满足学校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填报我校即可免复试予以录取;未能获得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系的优秀营员(统考报考专业需与夏令营考核专业相同),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但需要再次参加复试)。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欢迎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四、营员招生工作安排

(一)招生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逻辑学。

(二)条件

1、申请人为全国各高校相关学科三年级优秀本科生(2021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40%者;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20%者;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及以上的学科年级成绩排名前10%者(营员本科专业与报考硕士专业一致);

3、对上述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四级优秀或六级425分以上,或GRE、TOEFL、IELTS成绩较好者。

(三)提交材料

1、申请表(报名成功后由系统自动生成);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学院教务处公章);

3、提交一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业论文和个人研究计划;

4、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成果复印件等。

(四)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方法:申请人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网报平台(https://yz.scu.edu.cn/xly)进行报名,按照系统提示和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网上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6月20日。申请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入营资格或录取资格。

2、申请阶段只需完成网上申请,不需提供纸质材料;6月24日在哲学系官方网站((http://zxx.scu.edu.cn)公布入营名单后,入营者请将纸质材料,包括:①申请表;②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③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学术成果(论文清单和全文)复印件1份,邮寄至以下地址: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文科楼202室

邮政编码:610065

单位名称:四川大学哲学系教研办(202室)

邮件命名: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材料(姓名-申请专业)

联系电话:028-85417126

3、纸质材料接收时间:2020年6月24日-6月28日(以材料收到时间为准)。

(五)审核录取

夏令营营员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2020年6月底结束,届时将在报名系统和哲学系官方网站公布营员名单,请注意查看并回复是否参加。

注意事

(一)营员线上报到时需展示身份证、学生证。

(二)暑期夏令营期间遵守我系相关管理规定。

(三)在营期间进行线上考核禁止录音录像。

、咨系方式

(一)2020年哲学系夏令营QQ群:546899817(请输入学校+姓名验证)

(二)办公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02室

(三)咨询电话:胡老师 028-85417126

特此通知。

四川大学哲学系

2020年6月14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哲学系2020年博士研究生拟补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哲学系2018-2019年度“百佳”学生个人及集体评选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

四川大学哲学系

党政办(201室):028-85417159(含传真)

教研办(202室):028-85417126

学工办(203室):028-85413870

邮  箱:zxx@scu.edu.cn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

Copyright©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